帝華席亞[オルタ]

【金士】真品與仿製品(4)

這一章可能有一點FGO第七章的資訊劇透,還沒體驗過第七章的人請注意

===========================

剛結束了一個特異點的修復工作,縱使覺得疲憊不勘了,身為Master的藤丸立香也沒有要先去休息的意思,一傳送回到迦勒底後,他便立刻奔向靈基召喚室,拿出了所有的聖晶石與呼符,全數投入進去做召喚。


然後,在第三次的十連召喚時——


「Caster、吉爾伽美什,為了應對烏魯克的危機,才以這個姿態現界,可不是回應你的召喚,不要放肆啊,雜種。」


出現在召喚陣光芒中的,是一位至今都沒有被召喚出來的全新從者,同時也是藤丸立香他們剛才在特異點時遇到並與他們一起戰鬥的烏魯克之王吉爾伽美什。雖然都是吉爾伽美什,但或許是因為經歷與歷練不同的關係,這位Caster職階的吉爾伽美什比Archer職階的他更多了一股王者的風範,也更讓人能夠感覺到領袖魅力A+的技能實在當之無愧,因此對Caster職階的吉爾伽美什好感度暴衝到破表的Master才會在結束特異點修復工作後,迫不及待地要將這位充滿君主氣度的賢能之王召喚出來。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賢王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見到被他稱為賢王的Caster職階的吉爾伽美什,藤丸立香便痛哭流涕地衝上去抱住對方,太過開心到都哭了出來。


「喂!本王才剛說了不准放肆的吧?誰准你直接抱住本王了?」


賢王吉爾伽美什一臉嫌棄地想把對方給推開,卻發現這位普通人類的力氣竟是意外的大,怎麼推都推不開。


「嘖!明明本王才要更強,幹嘛要浪費石頭去抽另一個本王回來?」


Archer職階的吉爾伽美什,語氣裡不自覺地帶著些許醋意地對於自家御主的行為嗤之以鼻。


「嘛,因為Caster的你才更像是一位國王啊,會更受歡迎也是當然的吧?」


投影魔術很直白地說出了他的真心話,在第七特異點與賢王吉爾伽美什相處時他就這麼覺得了。


「喔?聽起來你對本王有許多不滿啊?要不待會就去對戰練習室,就讓本王好好聽一聽你對本王的不滿之處吧。」


「呃、請當我剛才什麼都沒說。」


在第七特異點遭遇的困境可是異常險惡,好不容易完成工作,已快累慘的投影魔術可不想要再跟吉爾伽美什對戰了。


「賢王大人!請收下這些種火跟素材吧!這個數量的話,應該能讓您的靈基等級一下子提高到最高吧?啊!還有聖杯也……」


抽到了夢寐以求的從者的立香實在太過開心了,便一股腦地把倉庫裡所有給從者們升級用的種火全部塞給了賢王,甚至因數量有限使用前需再三考慮過的聖杯也毫不猶豫地送給對方,這讓當初還因為缺種火及升級素材所以只能慢慢升級的英雄王又是吃味地咋舌。


才被召喚出來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轉眼間就已經滿等還得到聖杯而增加等級上限的賢王滿意地大笑,也把御主的這份誠意作為對方剛才無禮抱著他的赦免。


「哼!做的不錯啊雜種,那麼之後技能提升的部分也要繼續努力啊。」


「是!沒有問題!為了您我一定會加倍努力的!」


已經完全成為烏魯克國民的藤丸立香毫不猶豫地答應道。


「那麼,大家都辛苦了,在進行最終決戰前的這幾天就請大家好好休息吧。」


Master大聲向在場的各位從者與伽勒底的工作宣佈,當作是今日的結束。


「等一等,雜種,你還有工作還沒做完吧?」


但緊接著,賢王吉爾伽美什卻一把抓住了正要去歇息的Master。


「呃?還沒做完的工作?」


特異點不是都已經修復完畢了嗎?怎麼會還有沒做完的工作呢?


「別忘了你剛才答應過本王的啊,要提升本王的技能等級啊。」


「咦?」藤丸立香瞬間一愣。


「咦咦咦?現、現在嗎?就在剛修復完人理大家都快累壞的現在嗎?」


「那當然,你的體力還有剩吧?有的話就不要浪費!況且距離最終決戰也只剩幾日的時間了,羈絆也就算了,要是連技能等級都不夠高的話,本王豈不無用武之地了?」賢王吉爾伽美什說。


「但、但是升級您技能的素材……原初的產毛,還有毒針的數量……」


Master說的那兩樣東西都是在探索過第七特異點後才增加的新素材,在此之前沒有獲得也無法大量囤積,只能從零開始慢慢搜集,原初的產毛倒還好,但根據靈基系統的計算,Caster的吉爾伽美什升級技能所需要素材『萬死的毒針』,竟要高達144根之多,這搜集起來可是需要耗費不少體力與時間的。


「哦?不願意去是嗎?」


男人的紅瞳瞬間瞇起,使那眼神像是帶著極度的不悅,使人感覺到一股無形的強大壓迫。


「哼!還虧本王願意賞臉與你簽訂契約,要幫助你阻止人理燒卻,結果竟是這樣一個怠惰的御主啊,想不到本王居然也有看走眼的時候呢……」


被所崇拜的賢王用那種失望的語氣評論著,這叫身為王民的立香怎麼受得了,別無他法,他只好欲哭無淚地答應了。


「好、好吧,我們這就去蒐集素材吧……」


藤丸立香,人理保障機關迦勒底的第48號御主,人類最後的Master,此刻眼神死的他已經做好了今晚不能睡覺的心理準備了。


聽Master答應了,賢王吉爾伽美什這露出滿意的淺笑。


「這樣才對,作為獎勵,本王也會一同出戰的,所謂勤能補拙,你可別辜負了本王願意現界的好意啊。」


勤能補拙這個成語才不是這樣用的吧?


雖然想這樣吐槽回去,但既然都已經答應了,立香也只能拿出預備的蘋果準備再次前往烏魯克了。


結果其實還是吉爾伽美什啊……


投影魔術一邊為Master默哀,同時忍著沒把這句吐槽說出口。


「對了雜種,關於出戰的事,本王有個要求。」


突然,賢王吉爾伽美什說。


「本王要那個禮裝來協助本王進行戰鬥。」


男人手一指,所有人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視線全部落在一位少年外型的人形禮裝身上。


「诶?」


投影魔術則是先愣了一下,然後才發現大家都在盯著自己看。





「也就是說,在蒐集到48根『萬死的毒針』前,你們今晚都得繼續加班是嗎?」


百等滿技,但其實是從好友那借來的諸葛孔明,再放完所有的技能後便被Master換到後排去休息了,然後看著在前方的三位從者戰鬥,一邊與同樣在後排預備上場的從者冲田總司閒聊。


「是,這麼晚了還勞煩你出來一趟,真是抱歉了。」


感到對對方有些不好意思,沖田便代替自家的御主向對方道歉了。


「嘛嘛,沒關係啦,反正也都習慣了,所謂的『好友支援』就是這麼一回事啊。」


不論是使用率還是出差率都是第一名的孔明說出這句話時其實是帶著一點心酸感的。


「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妳家御主的想法啦,畢竟我那裡也是,距離決戰日只剩下幾天的時間了,在預料肯定會是一番苦戰的情況下,自然是能派上用場的戰力越多越好啊……」


「呃……」


沖田不好意思告訴對方,其實他們家的御主是被從者半脅迫,不得已才會來通宵打素材的。


「幻想大劍·天魔失墜!」


戰鬥進入第三回合,恰好魔力也集滿的齊格飛得到Master的指令,開場便放出寶具,對龍特攻及職階剋制的雙重效果下,使得場上三隻的怒蛇(厶シュフシュ)瞬間全數被擊殺了。


接著,便是Master最緊張的時刻了。


「欸……又只有掉一根嗎?」


已經吃下了不知道多少顆蘋果的Master,現在已經是恨不得能儘早結束這個毒針的搜集任務。


「但、往好處想的話,總比一根都沒有掉要來得好啊,就快搜集到需要的數量了,我會陪著您一起努力到最後的,前輩。」


瑪修努力地安慰著已經快累壞了的御主,讓立香瞬間有種疲憊的心靈得到療癒的感覺。


「哼!振作一點啊雜種,都已經給你讓步到只要先集到48根就好的程度了,可別又想再跟本王撒嬌了啊,這樣就不行的話,到最終決戰那天你可要怎麼辦啊?」


完全不會覺得讓御主熬夜為他搜集素材而不好意思,賢王吉爾伽美什絲毫沒有半點同情地俯瞰著已經累趴在地上的Master。


「但是大家都已經累壞了啊,就看在其他人的份上,今天先到此為止好不好……」


立香哀求著地說。


賢王又是一聲哼氣:「累壞?有嗎?本王怎麼看不出來?」


接著吉爾伽美什頭一轉,先是看向和朋友的孔明互相交換位置的第一號打手蘭斯洛特。


「只要能夠幫助到Master的話,不管是什麼樣艱辛的戰鬥我都不會覺得累的。」


縱使身上負了不少傷,蘭斯洛特仍表示自己還可以繼續戰鬥。


但是這樣熱血忠誠的發言卻一秒就被瑪修嫌棄了。


「你就不能識相地說句『我累了想回去休息了』就好了嗎!」


「咦?為、為什麼?爸爸說錯什麼話了嗎?」


接著眾人無視了還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的蘭斯洛特,又看向難得笑得如此開心的齊格飛。


「抱歉,Master,但是真的太久、不,感覺這似乎是第一次才對,第一次被您如此頻繁地選做出戰成員,還將最後最強悍的敵人託付於我,這樣的成就感我實在是……啊,當然了,這也都多虧了リミゼロ的協助啊,沒有他的能力加乘,我的寶具大概也難以打出如此強大的攻擊了。」


高興之餘也沒有居功,齊格飛將部分的功勞歸功給了裝備給他的禮裝リミゼロ。縱使紅髮的青年一句話也沒有回應。


根據調查的結果,要搜集「萬死的毒針」最有效率的地點是在烏魯克城外一處名為葦之原的地方,而此處作為敵人的怒蛇有龍屬性,又是槍職,這對有龍特攻技能的Saber齊格飛來說簡直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任務一樣,也讓一直以來因為有更強的沖田在而不怎麼被器用的齊格飛難得可以大顯身手,才會因此感動不已,甚至連話都變多了起來。


至於其他人……只是預防萬一才排入隊伍的沖田到最後一次也沒上場戰鬥,所以幾乎不會覺得累,更別說是硬要跟來但只在後排觀戰的英雄王吉爾伽美什了。


因此,御主的抗議被宣判無效,只能被迫再繼續吃蘋果恢復體力了。





總算是搜集到48根毒針了,幫賢王把第一技能強化到滿等的那一刻,立香還哭出了不知道是感動還是終於得到解脫的眼淚。


高興地向大家宣佈可以去休息了後,立香立刻頭也不回地衝向房間,就怕賢王又要叫他去搜集素材了。


「表現得挺不錯的啊,雜種。」


技能得到強化,因此心情甚好的賢王吉爾伽美什在手上打開一扇寶庫門,一只比手掌還小的玻璃罐接著落下,然後放到少年的手中。


「給你的獎勵,好好珍惜著吃吧,這可不是那種偷工減料還參入了偽物的仿冒品可以比擬的啊。」


投影魔術看著手中的小玻璃罐,裡頭裝滿了一顆顆金色的球體,金黃剔透的色澤美麗得讓他不禁睜著驚嘆的眼神。


「這是……糖果?」


「沒錯,這是用烏魯克產的小麥做的糖球,口感跟香氣可是人工製品完全模仿不來的哦,雖然稱不上是珍貴,但肯定是最好的。」


說著自己國家的特產所做出的產品時,吉爾伽美什總是顯得相當自豪。


「謝、謝謝……」


只是做了自己分內的工作而已,卻沒想到會被對方贈予答謝的禮物,這讓少年突然間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對了,你的能力與本王的相性很合呢,如何?就來當本王專用的禮裝吧」


「欸、這個……」


「夠了!就算是本王,也應該適可而止!」


英雄王一個跨步,直接站到中間把兩人隔開,並對年長的自己說。


「剛才那已經是本王最後的讓步了,投影魔術早已是本王的所有物,即便是本王自己,本王也不可能讓出來的,這一點你應該最清楚才是。」


「……哦?」


蛇眼中的瞳孔緊縮,亮起了鮮明而危險的色彩,用眼角瞄了一眼一旁表情茫然的少年,接著又轉回眼前正怒視著自己的英雄王。


「呵!還以為你也是跟本王同樣的原因才給他特別待遇的……結果卻陷進去了嗎?」


另一雙長得一模一樣的赤紅瞬間燒起狂暴的烈焰,即使對方正是自己,英雄王仍被他的發言給惹惱了。


「那個,我說啊,如果沒有我的事的話,我可以先離開了嗎?」


因為被英雄王擋在背後所以沒有發現到瀰漫在兩人之間的火藥味,此刻只覺得疲憊得想趕快回房去休息的投影魔術打斷了即將在兩位黃金王之間掀起的戰火。


因此,英雄王想發火的目標從年長的自己轉移到了投影魔術。


「你啊!就不能學著看氣氛說話嗎!也不看看剛才那是什麼情況,本王可是特別為了你的事情在操心啊,給本王感激一點!」


「蛤?」


莫名其妙就被罵了,這讓投影魔術瞬間都忘記了對休息的渴望,怒氣直接被挑起地對英雄王回嘴道。


「是哦,那可真是對不起啊,明明我又沒有拜託你這麼做,卻還是讓你為我操心了,這真是我的不對啊。」


投影魔術雖然是在道歉,但語氣聽起來明顯的是在對吉爾伽美什的話生氣,因此更加火大的吉爾伽美什伸手用力捏了對方的臉頰出氣。


「你根本就沒在反省吧小鬼?虧本王一直以來都這麼照顧你,結果居然一點都不懂得感恩!」


「啊?有事沒事就把我拖去做對戰練習算哪門子的照顧啊?你那明明就是在找我麻煩好嗎!」


投影魔術也氣得要伸手去捏對方的臉頰當作回擊,卻被對方向後一閃,並利用身高差距的優勢讓他無法得手。


……看起來關係挺好的啊。


看著眼前的兩人像小孩子一般的吵架內容,賢王吉爾伽美什不知道是怎麼得出這樣的結論。


「算了,不想再跟你吵了,我要去休息了啦!」


怕再吵下去待會就是在對戰練習室決勝負的投影魔術轉身,手裡還拿著賢王給的糖果罐要離開了。


「等等。」英雄王把他叫住,然後也打開了一扇寶庫門。


「拿去。」吉爾伽美什一如往常地把治療傷口的藥水塞給了投影魔術。


「喔,謝謝。」


「你這傢伙!口氣跟拿到糖果時的反應也差太多了吧!」


「你連這種事情都要計較?我不是也有好好地跟你道謝了嗎?」


「那種充滿敷衍的語氣簡直沒誠意到了極點!給本王重來一次!」


「是是,每次都讓你給藥水承蒙你照顧了,真是謝謝你啊,這樣滿意了吧?」


「哼!雖然還有許多部分有待加強,但本王這次就先勉為其難地接受吧。」


雖然吉爾伽美什接受得非常勉強讓投影魔術聽得火大,不過他也懶得再跟對方爭吵了,也收下了英雄王給的藥水後便走掉了。


但接著,吉爾伽美什又轉身,對另一個人道:


「你也是,伸手。」


他將另一瓶治療的藥水丟給了在一旁一直沒出聲的另一位人形禮裝。


「謝謝。」


和投影魔術一樣長相的禮裝向他道謝,即便語氣平淡得聽起來毫無感情,但感覺卻不敷衍。


很滿意對方的道謝,吉爾伽美什點了點頭,接著便離開了。


リミゼロ站在原地,盯著手掌中的藥水瓶看,今天被裝備給齊格飛的他在戰鬥中也受了不少的傷,而吉爾伽美什也一如往常地給了他治療傷口的藥水。


但是,他一口也沒有喝,而是把藥水收進褲子的口袋裡,然後準備回房間去休息了。


「等等,雜種。」


突然,一個リミゼロ不能再更熟悉的聲音叫住了他。


身後,同樣還留在原地的賢王吉爾伽美什,紅色的雙眼裡閃爍著興致的鮮亮,直勾勾地看著他。


「帶本王去本王的房間,順便帶本王參觀這個基地 。」賢王用命令的語氣對他說。


「……」


=======================

這一章可以補充的東西很多啊……


首先是賢王大人的技能素材地獄,根本就是我當初在幫他練技能時辛酸血淚(泣),但這章的素材隊伍是根據劇情需要才這樣分配的,所以拜託別嘴我幹嘛不帶朋友的劍式+寶石翁去打……不過齊格飛真的是蒐集毒針的大功臣啊(是說寫個文還要用FGO的邏輯去寫我也是中毒得深啊)


我的賢王是七章卡池剛開時抽到,但文裡的立香君設定是本來想說都有AUO了不抽賢王也沒關係,等七章結束被賢王的魅力迷得嫑嫑的後就失心瘋把僅剩石頭都砸去抽了,然後也很幸運地抽到了賢王大人……恩,要是抽不到的話不知道リミ還要守寡(?)多久啊


雖然FGO的故事是立香君與馬修一起去特異點進行人理修復的設定,不過我是根據遊戲的玩法去想像的,所以戰鬥時感覺是在特異點遭遇戰鬥的立香君運用契約將從者從迦勒底召喚過來,為了節省魔力戰鬥結束後從者就會回去的描寫,種火或素材地獄時則是從者們一路陪到底(除非中途更換隊伍配置)

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因為這些設定在文裡很難描述出來所以只好寫在補充裡了

另外賢王給投影魔術的糖果其實就是麥芽糖,雖然查了資料說是中國傳統食物但也沒說就是源自何處,加上小麥是烏魯克的特產,所以就好好運用了這個素材了

還有,有注意到女主角(?)在這章的戲份特別少嗎?雖然一直都在但因為都沒出聲的緣故,才給人一種他沒有登場的感覺……

最後想在這裡說一下本子的事,首先很感謝有這麼多人關注著《向黑暗許願》實體本的誕生,也得到不少人的提點與指教,然後對於許多人的提問我想在這裡大致地給予回覆與說明

這套書我會在台灣印製,除了是比較好掌握品質,也是因為能收到試印本才能及時發現問題並立即更錯,所以麻煩不要再來問我在中國印書的事情了!

雖然我也知道在中國印會更便宜也不會被海關抓,但直到收到書前我都只能看到出版社拍的照片而已,照片看不出色差也摸不出來紙的材質,同時也是怕檔案被拿去盜印,畢竟還是自己的心血之作,我不想敷衍亂來,只想做到好直到做出能讓自己滿意又驕傲的作品來


售價的事情我真的只能說我很抱歉,因為我讓繪師畫了三章不一樣的封面,稿費自然也X3了,加上印書成本及運費,書才會變得這麼貴,但我還是強調,我出本只是給人收藏用的,如果覺得太貴買不起也沒關係,因為我之後會把所有章節(但不包括彩蛋)公開(這點我在開購買意願時就再三強調過了),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了,我不強求一定要用購買當作支持,因為我本來也是做好虧本的準備在出本了(實際上也是如此)

但既然都說會全章節公開在網路上給大家看,就別再來跟我說什麼本子太貴無法推廣CP這種毫無邏輯可言的話了,都已經免費給大家看了還來跟我說無法推廣,我才要問你有沒有在認真推廣吧!講得好像這CP這麼冷都是因為我把本子售價訂太高一樣,我都已經是在賠本出本了,還要被這樣講,所以我上星期的PO文才會說先別來問我本子的事,覺得我的本太貴還不如去買夠有意義的東西,那我也只能說聲抱歉了,因為我對角色的愛而做出的創作跟付出,就是這麼沒有意義!


本子的寄送問題,我其實找過不少家代理問了,但很多家現在都不接R18本到中國了,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問的,如果有推薦的代理也可以跟我說喔,理想的方式是台灣這邊印然後中國那邊找人幫忙寄賣發貨,這樣運費也比較便宜,但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我也只能自己來了,理所當然的花費也會更貴

至於寄送時間……台灣這裡是印好就會開始寄了,但中國地區的我得先說聲抱歉,必須得等到會議開完才會開始寄(有些事我們還是別明說吧)

明天應該也會有更新……吧?

评论(8)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