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華席亞[オルタ]

【金士】向黑暗許願(63)

整個連假幾乎都沒碰到電腦,所以更新遲了抱歉,把兩天份一次更完了

===========================


「言峰綺禮,就由我來對付。」

 

「什……不行!絕對不行!」

 

Archer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強烈反對。他知道言峰的實力以一個人類來說強得有多可怕,也清楚現在的切嗣根本就不是對方的對手,所以才更不能讓切嗣去對付言峰。

 

凜也同意Archer的看法,但她則是質問言峰阻擋他們的目的。

 

「喂!假神父!你這又是在做什麼?就算是開玩笑,也該給我看看時間跟場合吧!」

 

「呵,這可不是在開玩笑喔,我可是很認真的啊凜,為了讓安哥拉·曼紐誕生,就算要我把你們全部殺掉,我也絕對會下手的。」為了不讓凜以為他又是在說笑,言峰還特意強調了最後一句。

 

「你……到底又在說什麼蠢話啊你!讓此世全部之惡誕生?你認真的嗎?那樣做的話你也會死喔,根本對你一點好處也沒……呃?衛宮先生?」

 

無視了Archer的阻擋,切嗣一邊裝入彈匣,一邊走向言峰。

 

「哼,結果這就是你真正的目的嗎,為了這種毫無意義的目的而特意等了十年之久,可真是辛苦你了啊,言峰綺禮。」

 

切嗣沒有質疑他的目的,就某方面而言他可是再了解這個男人不過了,因此也早就預料到對方會以敵人的身分阻擋在他們的前方,所以對於言峰的出現,切嗣的反應只是嘲諷而已。

 

而言峰也不以為意,「對你們來說或許是毫無意義,但對我而言,這卻是唯一能讓我找到我所追求的答案的方法,即使會死也無所謂,我只是選擇不放棄地堅持要貫徹我的生存方式罷了。倒是你,如果真的想阻止我的話,就應該讓Archer來跟我打才對。」

 

「不,我來就行了。」

 

不是在逞強,縱使身體早就貧弱到難以進行激烈的戰鬥,切嗣也絲毫沒有要退下換人的意思。

 

「你的時間也不多了吧?那麼對付一個將死之人,由我這個虛弱的病人來就足夠了。」

 

其實一見面時他就察覺到了,言峰那像是已經靜止的魔力波動,以及低到不像個活人的體溫,代表男人距離死亡已經不遠了,目前只是以最低的限度來維持生命而已。

 

切嗣不確定在他們分別的這幾個鐘頭裡言峰遇到了什麼事情,但可以確定的是,言峰的心臟受到了嚴重的破壞,才導致他現在幾乎是命懸一線的狀態。

 

這並非沒有根據的猜測,為何在第四次聖杯戰爭時被他用槍射穿心臟的言峰能夠活下來,切嗣並沒有問過對方,但他猜測想應該與聖杯的黑泥有關,因為與吉爾伽美什有契約的關係,在吉爾伽美什因黑泥受肉後,黑泥的魔力也透過他們的契約進而流入了言峰體內,在他的身體裡成形了一顆新的心臟。

 

如果說言峰是因為大聖杯才活了下來,那麼言峰跟聖杯就是同生共死的關係了吧?若是破壞了聖杯,失去心臟的言峰肯定也無法再活著了吧?因此在心臟修復完成之前,言峰只是靠著黑泥的力量在維繫生命而已。

 

所以才會說他是個將死之人,以言峰目前的狀況,若是立刻進行治療,也許還能勉強保住一命,但他卻選擇站在這裡阻止他們毀壞大聖杯,連從者都沒有的他是不可能打得過他們的,大聖杯被破壞只是遲早,屆時他也將必死無疑。

 

切嗣選擇與他正面會戰,不只是因為破壞大聖杯是他必須完成的任務,同時也是要與這個從十年前就一直與他糾纏不清的男人做個了斷,言峰究竟有多難纏他可是有親身體會過了,若是不在這裡確實地擊倒他,這個甚至能從死亡中復活過來的男人恐怕不論多少次,都會為了他的目的再次出現阻擋在他的面前吧?

 

「先說好了啊言峰綺禮,這次如果又是我贏了的話,就給我乖乖放棄聖杯的事,不要再追求什麼聖杯了!這種麻煩的苦差事我可不要再做第三次了啊。」

 

「呵!說得好像你一定會贏一樣啊,那如果我贏了的話,你難道就會放棄破壞聖杯嗎?」

 

「別說笑了!那種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的!」

 

舉起槍扣下扳機,戰鬥的響鈴就此敲響。

 

雖然現在沒有魔力的言峰無法使用黑鍵擋下子彈,但要躲過子彈的掃射依舊不成問題,在閃躲過第一波的攻擊後便接著筆直地朝切嗣衝來。

 

「老爹!」

 

「Archer!」

 

Saber快一步擋住了想衝上去的Archer,並說:「看著吧。」

 

「現在已經不是讓老爹他耍任性的時候了!破壞大聖杯才是我們首要做的事啊!」

 

「所以才叫你看著!」

 

瞬間,嬌小的騎士王身上散發出來的,是威嚴十足且不可冒犯的凜然氣勢,她舉著劍,要守護的是這場對決的進行。

 

「戰士之間的決鬥是不允許被打擾的,你若尊重他們兩個賭上各自生死的那份覺悟,就不應該插手,而是見證這場對決直到分出勝負才對!」

 

「Saber!」

 

沒想到連Saber都這樣默許了切嗣的胡來,這讓Archer很是氣惱,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使Saber讓步。

 

「相信切嗣吧。」Saber說,背對著戰場的騎士王,正在見證這場對決的進行。

 

「況且,切嗣也不一定會輸啊。」

 

縱使過了十年,言峰的身手也沒有退步,就算沒有黑鍵可以抵擋子彈,言峰依然也能在一邊進行躲避動作的情況下朝他進攻而來,子彈的射擊最多只能拖延他靠近的速度而已。

 

對此切嗣也不慌張,只是繼續用普通的子彈進行連續射擊而已,那過於沉穩的鎮定態度反而讓人立刻察覺到有詐。

 

最好的證明就是,切嗣他還沒有使用起源彈。

 

於是言峰瞬間加快速度,一口氣衝到切嗣的懷下,接著馬步、重心轉移、全身力道集中與拳頭掄起,所有動作接在眨眼間一氣呵成,然後朝著胸口的位置擊出重拳。

 

切嗣在等的就是這個瞬間。掃射對動作迅速的言峰來說是能夠輕易閃躲的攻擊,要傷到他並不容易,真的要讓言峰受傷,就必須一次給予致命的一擊,若只有讓他受到輕傷,警覺提高的言峰在進攻時便會更加謹慎,也更難傷害到他。

 

換言之,機會只有一次,若是錯過這個機會的話,被殺掉的人就會是自己了,要確保自己的攻擊能夠成功,就要找到能夠確實擊中對手的機會,對手會如何閃躲攻擊並不好預測,但可以確定擅長近身戰的言峰攻擊自己的瞬間,就是他瞄準攻擊的最佳時機。

 

然後在言峰來到他面前三公尺處的時候,切嗣丟下了手中的槍,並迅速舉起另一把特別改造過的手槍。

 

來了!

 

言峰在等的也是這個瞬間,起源彈的棘手之處他可是有體驗過的,況且現在的他在摘除士郎體內的刻印蟲時把令咒都使用掉了,根本沒有其他手段可以抵禦掉起源彈的效果,所以他最提防的自然也是起源彈的攻擊了。

 

料到切嗣定會在他進攻的那刻使出起源彈,早有預備的言峰在出拳的瞬間,再度將身體的重心往左下壓去,避開槍口的同時,也躲進了切嗣攻擊的死角裡,再度將致命的拳頭送入對手的腹部。

 

咦?

 

突然間,言峰注意到切嗣的嘴角是笑著的,那種目的達成而感到興奮的淺笑。

 

固有時制御·三倍速!

 

操控自身肉體時間的魔術發動,同樣也料到言峰在等待他使用起源彈的瞬間避開攻擊,切嗣在舉起裝有起源彈的手槍的同時,也發動了魔術,讓他身體的時間加速到三倍,因此他清楚地看見了言峰向右方閃躲,於是切嗣便順著對方躲避的方向移動槍口,趕上了言峰的拳頭。

 

接著,足以將人的內臟擊碎的強勁出拳,以及瞄準對手心臟的槍口,一同擊出攻擊。

 

像是被砲彈正面擊中了一樣,切嗣整個人都被擊飛了出去,而來不及進行防禦的言峰,左胸口則是被子彈挖出了一個大洞。

 

接著,二人雙雙落地。

 

「老爹!」

 

Archer立刻朝切嗣衝了過去,接住了他的身體。在切嗣彈飛出去的瞬間,他看見對方的瞳孔已經微微放大了。

 

言峰的那記重拳實在可怕,腹部的所有臟器都被拳頭擊得碎爛,任何人類只要接下那一拳,絕對必死無疑。

 

切嗣也不例外,在被拳頭擊中的時候他確實是當場斃命了,但是埋在他體內的Avalon也接著運作,立即修復了所有受損的器官,使得切嗣在死亡了幾秒後,又立刻復活了過來。

 

「唔嗚……」

 

只是,內臟被擊碎的疼痛是無法被治癒的,在恢復意識的當下,切嗣立刻被那殘留的劇痛感折磨得發出吃痛聲,他甚至沒有力氣可以爬起來,是Archer攙扶著,他才能坐起身子。

 

「言峰綺禮呢?」醒來後切嗣的第一句話,便是關心對決的勝負。

 

「已經死了。」根本不用特意去確認,心臟被子彈貫穿,就算是曾經復活過的死人,這一次也該死透了才對。

 

「……這樣啊,」

 

切嗣像是鬆了一口氣地,發出一聲長嘆,「太好了……這樣子、就……」

 

「還沒有結束啊,切嗣。」

 

Saber走了過來,舉著劍,面對著前方的黑色火炬。

 

「Master,請下達指示。」

 

女騎士充滿決意的語氣已經充分展示出她的決心了,即使她還是懷著要拯救國家的願望,但絕非是依靠這個虛假的許願機器來實現,要切嗣下達指令,如此她才能斬斷對聖杯的執念,然後繼續追尋著她渴望找到的答案。

 

也就是說,離別的時刻到了。

 

就如同他先前跟Saber說好的,切嗣舉起右手,說出命令前,他先是道謝。

 

「騎士王,對於妳給予的幫助,實在感激不盡,還有很抱歉我沒有能夠回報你的方式……」

 

「有你那句話就足夠了。」

 

Saber傲氣地哼了一聲,不過微微上揚的嘴角可以看得出來她其實是很高興的。

 

「Archer,切嗣他就交給你了。」

 

「……我知道了。」Archer點頭。他知道那句話並不只有叫他要把切嗣帶離這裡的意思。

 

然後,Archer抱起了身體還無法動彈的切嗣,並讓切嗣完成他最後的任務。

 

「以衛宮切嗣之名,用令咒命令——」

 

騎士王高舉著劍,就如同她曾經向切嗣承諾過的,會以御主的劍的身份,為他達成目的。

 

「——Saber,使用寶具將大聖杯、破壞掉!」

 

耀眼的光芒瞬間纏上了勝利之劍的劍身,和十年前被迫使用出來的不同,這一次,Saber也同意了這個決定,使用令咒,不過是幫助她增強了寶具的威力。

 

然後再一次地,切嗣用最後的令咒,當作是與Saber的訣別。

 

「用第三道令咒,再次命令、Saber……」

 

Archer奔跑了起來,朝著大空洞的出口開始奔去,獨留在祭壇前的騎士王高舉起金光輝煌的傳說之劍,千古至今戰死於戰場的戰士們所懷抱的悲哀而崇高的夢想,皆化作金色的流沙光輝升起,在幽暗死寂的地下洞窟裡閃耀成美得令人屏息的光之原,向黑暗的惡之杯展現常勝之王的堅定意志。

 

「將聖杯、破壞掉!」

 

「啊,交給我吧。」

 

回應著其契約者的託付,騎士王將所有的光芒集中在劍身上,向前跨出一步,對著黑色的火炬,揮出足以擊破黑暗的強勁光輝。

 

「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

 

帶著強大破壞威力的金色光束撐開了整個大空洞,將此處所有的黑暗全部罩上了光芒,連同整個祭壇以及中央孕育著黑暗的火炬一起拉入崩毀之中。

 

接著,轟隆的鳴響與劇烈的震動動搖著洞穴的解構,坍塌的岩石如雨地從天落下,與位於大空洞上方的池潭湖水一齊淹沒進了這個地下洞窟,更進一步地把殘留在岩窟內的所有魔術痕跡全部銷毀。

 

被金光包圍的女騎士看著被她摧毀殆盡的魔法陣,魔力用盡的她心滿意足地閉上雙眼,與那光流一起消失在這片毀滅的景色中。

 

目睹了騎士王最後的身姿,切嗣又是在心裡說了聲謝謝,這才終於地,能夠放下了這個長達十年之久的牽掛。

 

『謝謝你。』

 

突然,切嗣聽到有誰在他的耳邊說話,連忙抬頭查看,卻除了他們以外,就沒有看到有其他人也在這裡了。

 

但,反正不管是誰,他已經有收到對方的感謝之意了。

 

在Archer帶著他跟凜一起離開了大空洞約幾分鐘後,通往地下的階梯也塌落。

 

三個魔術師家族,長達百年的執著與冀望,都隨著大空洞的崩塌,一起畫下了句點。

 

 

看著士郎被吉爾伽美什直接公主抱起來的時候,安哥拉有一瞬間萌生了乾脆要把士郎搶回來算了的想法。

 

他雖然很高興士郎得到了幸福,但一想到對象卻是那個多次阻撓他且經常把士郎弄哭的吉爾伽美什,又不禁讓他感到有些火大。

 

不過那樣做的話,就沒辦法讓士郎開心了吧?

 

一想到士郎會露出難過的表情,安哥拉便隨即打消了這個念頭。

 

他與士郎的契約已經被切斷了,沒有了能夠讓他的意識離開大聖杯的憑依,他接著將會回到孕育著他的子宮,而為了與小聖杯溝通才捏造出來的人格,也會隨之消散。

 

但值得慶幸的是,他還能保有關於士郎的記憶。

 

然後,黑暗再次籠罩在他的周圍,安哥拉回到了大聖杯的內部、那個曾經讓他想要離開想了七十年之久的牢籠裡,那裡沒有一點光線,炙熱的像是在地獄,同時又漫著難聞的惡臭味,空間裡一刻不停地迴盪著各種惡意的言語,像是在提醒他這才是他的本質一般,反覆地浸染著他的顏色。

 

意識才離開幾日,回來時竟對此處產生一種懷念的感覺,安哥拉浸在這異空間的中央,閉上眼睛,腦中浮現的是白髮少年開心的笑容。

 

真是……好險啊,差一點就要毀掉了。

 

注意到士郎已經迷失他原本的目的時,安哥拉瞬間有種似乎做錯了什麼事情的後悔心情,他本來是想讓士郎能夠開心一點,才要讓士郎得到可以實現心願的聖杯的,卻沒注意到聖杯不但不能實現他的願望,反而還成為了令他更加痛苦的存在。

 

所以士郎那時候才會像瘋了一般,不惜要打倒眾人來斬斷自己所有的後路,以掩飾他對於想要活下去的渴望。

 

也因此,當士郎誠實地說出他真正的願望,安哥拉就決定要放手了,他也想要對這個總是為自己犧牲的少年也付出一點什麼,只要能讓對方露出高興的笑容,即使是要他放棄出生的機會,他也會覺得非常值得的。

 

結果,說自己不懂愛的惡魔,最後卻是因為開始擁有了這種感情,才願意為了自己所重視的人捨棄了己身的願望……不,也許他的心願,早就不再只有想要出生而已了,安哥拉只是選擇了自己最想要實現的那個願望罷了。

 

雖然無法見證到最後,但安哥拉·曼紐的心願也已經成真,此刻的他光是想起白髮少年的笑容,感覺就有種說不出的滿足。

 

突然間,只有黑暗與絕望的異空間裡,亮起了柔和的光線。安哥拉張開眼睛,看見了令他震驚不已的東西。

 

孕育他生命的惡意羊水,此刻像是沸騰一般浮現出了成千上萬流動的光點泡沫,照亮了這個總是漆黑的空間,使他仿佛置身星河,又有如沉浸在光之海中,壯闊而美麗的景象讓他像個見到新奇玩具的孩子,睜著大眼並發出驚嘆的歡呼聲。

 

這個、也太厲害了吧!

 

縱使,光點的光芒越來越強,甚至像是要把他吞噬了一般地讓他快看不見東西了,安哥拉還是張大眼睛,一秒也不願錯過地想要記下這片燦爛奪目的景致。

 

然後,一個小小的心願,在惡魔的心中悄悄萌芽。

 

真想讓士郎也看看這個啊……

 

接著,光明驅散了所有的黑暗,並覆蓋過了異空間裡全部的東西,但緊接一瞬,光芒消散,一切又歸於了虛無。

 

但在那裡,曾經有個願望被實現了。


========================


不敢相信我又來補刀……


然後是重要事項,接下來的更新可能會暫時停止,除了故事收尾(大約還有一篇肉跟後續)還要加寫實體本的彩蛋以及校稿等等,下次更新大概就是本子發售之前了,關於這個部分還請注意:


會釋出全部章節只是延後發表

會釋出全部章節只是延後發表

會釋出全部章節只是延後發表


不是故意不放,但為了避免全部章節發表後與正式出本中間相隔太久時間,以至於有些人忘記這部的存在而錯過購買,所以才決定把最後兩章(可能三章?)延遲到本子正式發售前才發表,所以希望之後不會再有人來問我後續更新的事了,一定會更新的,只是得請各位等到本子正式發售之前才能看到了

另外所有的故事章節(彩蛋除外)一定會放出來給大家看,剩下的內容也不會再有任何超展開或轉折,就只是要給這個故事做收尾動作而已,沒有故意要斷在這裡逼大家去買本來看的意思(再次強調,本子發售前就能看到所有章節了),如果這樣做會讓你覺得作者很不厚道的話,那我也只能聳肩無話說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FGO台服讓我抽到吉爾伽美什,我就來寫五篇金士文(長短不拘)還願,吾王我真心想跟您玩拓荒啊

评论(9)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