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華席亞[オルタ]

【金士】向黑暗許願(62)

其實這一章本來是要留到下周再更新的,但剛才寫到一半時我……

然後就想說管他的,決定一寫完這段就要放上來讓大家一起體驗我的感受

作業曲是Aimer的《holLow wORLD》

=================

「該回去了,士郎。」吉爾伽美什說。同樣的一句話,在雨夜、在此刻,帶給士郎的,是同樣的安心。

「嗯。」白髮的少年,露出了開心而幸福的笑容。

『士郎,你要離開了嗎?』

突然,黑色的手臂攀上了士郎的肩膀。

「嗤!」

聞到了濃烈的黑泥味道,知道那是什麼的吉爾伽美什立刻將士郎摟入懷中,並警戒地看向味道出現的地方。

「還不打算放棄嗎?安哥拉·曼紐!」

「等等!不是那樣的!」

知道安哥拉想做什麼的士郎連忙向吉爾伽美什請求。

「拜託您,請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跟安里談談,他不會傷害我的。」

吉爾伽美什很不高興地皺了眉頭,但是士郎一再地向他拜託,似乎真的很希望能再跟安哥拉說話的誠懇樣子,又讓吉爾伽美什狠不下心直接拒絕。

最後,吉爾伽美什鬆開抱著對方的手,當作是同意了,不過對安哥拉的那份警戒卻是一分也沒減退。

「謝謝你,王。」

向吉爾伽美什道過謝,士郎接著轉頭看向安哥拉。雖然說契約被切斷了,但士郎還是看得到安哥拉,只是時間也不長了,總是清晰得像是真的存在一般的黑色身影,此刻卻是愈漸模糊了起來。

「安里,對不起,明明說好要讓你出生的,結果我卻先違約了……」

士郎伸手,碰向人影臉部的位置,內疚地道歉。

「……」

人影沒有任何反應,沒有五官的他甚至讓人看不出他現在的表情究竟是生氣,還是露出對他的厭惡。

這讓士郎感到更加愧疚了,慌地連忙道:「召、召喚的事情我會再想辦法的!我向你保證,我一定會讓你出生的……」

『已經沒有關係了,士郎。』安哥拉搖頭,『反正我的願望也已經實現了。』

「咦……呃?安里?」

黑色的人影突然裹住了他的身體,士郎愣了一下,才意識到安哥拉做出的是擁抱他的動作,縱使他們根本碰不到對方。

『士郎剛才、看起來很開心呢。』安哥拉說,士郎甚至想像不出來對方是用什麼表情說話。

『雖然是在哭著,不過看起來卻好開心,相反的在向聖杯許願的時候,雖然面帶笑容,卻是一副鬱鬱寡歡的模樣呢,人類的感情真是難懂啊……』

「安里,不是那樣的……」

怕安哥拉以為他是因為後悔了所以才不召喚聖杯的,士郎急著想解釋清楚。

但安哥拉又是搖頭,不是因為不想聽對方解釋,而是不用解釋,他也已經明白了。

「我很喜歡士郎開心的樣子喔,比難過的表情要好看多了,不知道為什麼,但看到士郎開心,我就會覺得很高興,看到士郎難過,我的心情也好不起來,所以我希望士郎能夠一直都很開心,露出快樂的笑容,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竟然也變成了我的願望了呢。」

影子的頭部靠在他的肩膀上,動作像隻貓地蹭著他的臉。

『原本我以為,只要士郎的心願實現了,一定就能讓你感到開心吧?於是很努力的要幫助你、要讓你得到向聖杯許願的機會……其實這也是在幫我自己啦,只是順便也幫你一下罷了,不過直到剛才我才明白,士郎的願望,是無法用聖杯來實現的,要是再讓你向聖杯許願的話,那只會破壞士郎的幸福的。』

「安里……」

查覺到對方想要做什麼,但不同意對方作法的士郎哽咽著,想伸手回應對方的擁抱,卻發現自己還是碰不到對方,同時,難受的情緒使得眼淚更加難以制止了。

「一定、一定還有辦法的!就算不召喚聖杯也能夠讓你出生的方法一定有的,我們不是說好了嗎?要讓你誕生、要讓你離開大聖杯,請你再等等我,我一定會找出辦法的……」

『嗯,謝謝你士郎,其實光是聽到你這麼說,我就很滿足了。』

黑色的身影逐漸變得透明,甚至都能透過影子看見自己放在對方背部位置的手臂了。

『本來,我的出生就是不被受到祝福的,但只有士郎你願意幫助我,並且理解了我對誕生於世的渴望,所以就算沒有出生也沒有關係了,跟士郎你一起行動的這短短幾天裡,我已經「活」得很快樂了。』

難得的,安哥拉不再是用那種俏皮的語調說話,有點嚴肅又帶著些許的惆悵,與那前所未有的感傷語氣,都代表著即將到來的離別,因此安哥拉才把握著最後能跟人說話的機會地,把自己的真心話都告訴了士郎。

「不要啊……這樣子、只有我得到幸福的話,對安里你太不公平了啊……」

把臉埋進影子裡大聲哭泣,像是不想要對方消失地,士郎伸著手努力要抱住那個虛幻的人影裡。

明明擁有的東西如此之少,要自己享用都不夠了,白髮的少年還是試圖要將他好不容易才得到幸福分給他,這讓曾經也是人類的惡魔有些感動,同時又是有點不捨。

『真的沒有關係啦士郎,況且,我也有點累了呢,七十年……真的太漫長了,想要出生想了整整七十年,搞到我都有點膩了呢,都想說:「拜託饒過我吧。」的程度了啊。』

『所以,拜託你了士郎,將我從這個牢籠,還有對誕生無限的希望裡,解放出來吧。』

安哥拉向他乞求著,同時也是在拜託對方放棄自己,因為他比誰都清楚,抱著可能性是零的虛無希望是件多麼痛苦的事情,他已經被這個痛苦折磨了七十年,他不希望士郎也承受和他一樣的痛苦,所以只能讓對方打消要讓他出生的念頭了。

其實士郎也是明白這個道理的,讓安哥拉誕生的話,他就無法得到幸福,想要得到幸福,就不能讓安哥拉出生,他們雙方的祈願是相互衝突的,只能有一個人可以實現心願,而安哥拉則是為了他放棄了自己的願望。

所以他不能道歉,若是說了對不起,就等於是自己虧欠了對方,這樣只會讓他更加無法放下安哥拉的事情,也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自己的幸福的,若是無法感受到幸福,他就不能實現對方的心願了啊。

因此,他能說的,就只有這一句話了。

「謝謝你……」

其實想說的並不只有這句話而已,他還想感謝安哥拉給予他的所有幫助,還有為他所做的退讓與犧牲,但是他們的時間不夠了,人影的顏色越來越淡薄,幾乎都要融入背景之中了,哭得泣不成聲的少年最後能說出來的,也就只有將所有的感激之情一同包含的,這一句話了。

「謝謝你,安里……」

『嗯,這個是開心的哭泣對吧?嘿嘿,太好了,終於有一次,我也能讓士郎你感到開心了。』

人影咧開嘴露出笑容,這一次終於不再是嘴角過於上揚的詭異笑法,而是一個再自然不過、並且發自內心祝福少年的,代表快樂的微笑。

『要一直都過得這麼開心喔,士郎。』

「嗯!我答應你。」

黑影突然又從地上伸出,化成一雙手,輕輕地將士郎的身體向後一推,把他推向吉爾伽美什,等士郎再次抬頭時,他已經看不到黑色的人影。

「走吧。」

雖然聽不見安哥拉聲音,但吉爾伽美什也已經明白對方的意思了。

對那個像小孩一樣喜歡跟自己撒嬌的惡魔依舊很是不捨,不過既然已經答應過對方要開心地活著,那麼至少分別時不能再讓對方看到自己難過的樣子,於是士郎硬是忍下了眼眶中的淚,點頭回應吉爾伽美什。

「嗯……咦?等一……」

毫無預警地,吉爾伽美什就將士郎橫抱了起來,然後無視懷中人臉紅到不行的尷尬掙扎,轉頭看向切嗣,用命令的口氣道。

「去完成你十年前未盡完的責任吧。」

「啊,我會的。」

切嗣微微點頭,當作是對英雄王把破壞大聖杯的工作交給他的感謝。這一次,他終於能終結這一切了。

然後,吉爾伽美什抱著士郎,朝著大空洞的出口走去。中途,他和Saber對上了一次視線,兩人都沒說什麼,眼神裡沒有敵意,也沒有更多的情緒,僅只是,視線交錯了而已。

沒有了阻礙,留在大空洞四人很順利地走到了祭壇前,按照預定計劃,切嗣將會用上他所有的魔力,讓Saber在此使出她的對城寶具,破壞掉這個位於地底的巨大魔法陣,大聖杯也將因此完全瓦解。

對,只要沒有阻礙的話,這個計劃應該會進行得很順利才對。

但,祭壇的前方,此刻卻站著一個人,姿態有如一個守衛地護著身後的黑色火炬。

「簡直就像是把十年前的舊劇本拿出來重拍一樣啊,你說是嗎?衛宮切嗣。」

聲音聽起來比平時的要虛弱許多,感覺像是受了傷而無法大聲說話,但男人語氣裡仍充滿著強烈的意志。

「我又像當時一樣的以敵人的身份,阻擋在你跟聖杯之間了呢。」

「嘖!言峰……」Archer立刻投影出干將莫邪,要衝上去鏟除這個礙事者。

「士郎!等等!」但是,切嗣卻阻止了他。

即使他們的人數與實力都在對手之上,他根本就不需要親自上場進行危險的戰鬥,切嗣還是堅決地,將只能填裝一發子彈的手槍裝入了特製的禮裝魔彈。

「言峰綺禮,就由我來對付。」

============================

之前沒說來補充一下,雖然描寫說小安沒有五官,但他是怎麼笑的呢?我最初想像的是黑色人影可以像影子一樣自由改變形體,所以笑的話應該是咧開一個嘴型,然後在臉上開出一個洞,可以讓人透過那個嘴型的洞看到人影身後東西,那種有點獵奇的笑法,感覺就很適合這個可愛的惡魔所以就照這個形象去描寫了

小安最後的笑容是充滿幸福的,就跟士郎一樣

然後我現在眼眶依舊濕濕的

评论(7)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