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華席亞[オルタ]

【金士】向黑暗許願(61)

算了告白日一次閃完這樣大家的眼睛也比較不會那麼痛


===================


曾經,吉爾伽美什也對他問過一樣的問題,但他當時對他說謊了,但這一次,強調是最後一次的這次,他必須要遵循自己的真心來回答才行。


問題非常簡單明瞭,沒有任何可以討論的餘地也沒有一點能欺瞞耍詐的空間,若是他說想死,吉爾伽美什就會馬上殺了他,反之他若說想活下去,那麼吉爾伽美什就不會允許他再有任何想死的念頭。


接下來,就只看他自己如何抉擇了而已。


「我……」


少年抱著頭跪在地上,頭痛到難以思考事情的大腦裡正被各種錯雜的情感所困惑著,覺得自己並不值得被拯救的少年,開始挑著自己應該被放棄的理由。


「我可是、殺了人了啊……用這雙手、把自己的兄弟給……」


「那正好,反正就算你沒做,本王遲早還是要讓那個小丑以命抵罪的,你不過是幫本王下手了而已。」吉爾伽美什說。


「但是我……很髒,髒到根本怎麼做都無法洗乾淨、髒到光是和別人說話我都會覺得自己把對方弄髒了……」


「那麼依靠本王即可,本王可是連此世全部之惡都無法汙染的存在啊,在本王面前根本就不需要去擔心那種無聊的小事。」


「我把自己的一切都摧毀掉了,不管與親人間的信賴,還是能夠回去的家,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屬於我的歸處了。」


「這個世界本就全是本王的庭院,想要可以讓你回去的歸處,本王直接賜給你一個就行了。」


「我傷害了您,好幾次,每一次都害您差一點就喪命了,這樣的我只能以死向您謝罪了啊!」


「哼!居然還記得你幹過的那些好事啊,那樣的話就更不能讓你這麼死了,就給本王繼續活著!然後用一生的時間來慢慢償還你的罪過!」


似乎,不管他怎麼嫌棄自己、不管他不斷表示出想死的意願,吉爾伽美什都會幫他找出一條退路,這與其說在提問,聽起來還更像是告訴他對方是希望他能繼續活下去一般,卻又尊重他所做的選擇,即便他最後還是選擇死亡,吉爾伽美什也會遵照他的意願了結他的性命。


這讓士郎非常高興,因為吉爾伽美什沒有強迫他,並給了總是只能被迫接受一切的他從未享有過的選擇權,但卻也令他十分難過,因為如果他最後還是選擇了死亡,一定會讓吉爾伽美什感到很失望吧?


但是,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啊,現在的他,根本就沒有選擇活下去的權利了。


「已經來不及了……」


身體感覺難受得不得了,只能緊抓著胸口試圖減緩那股強烈的不適感,體內,他感覺到不屬於他的力量正在猛烈躁動著,不斷提醒著他現在的處境。


「我已經和大聖杯完全同化了,根本沒有辦法可以分離了啊,就算我不召喚聖杯,遲早也會被奪走意識,這樣下去聖杯還是會被召喚出來的。」


這是多麼殘酷啊,比起無法被實現的心願,連懷有願望都不被允許,這才真正叫人感到絕望,本來就已經打算將死亡當作他的終點,事到如今還懷抱著不該有的期待,這樣只會讓他更加無法果斷做出抉擇的。


所以,他只能拜託吉爾伽美什放棄他了,不能再讓他人對他抱有希望了,不然的話,他是無法安心死去的。


「對不起,但果然、我只能去死了啊,不然的話,大家又會因為我受傷的,與其那個樣子,還不如就讓我一個人……」


「是誰跟你說沒有辦法將你跟大聖杯分離了?」


突然,吉爾伽美什不悅的聲音冷冷地打斷了他的哭聲。


「咦?」


抬頭,看見的那雙蛇一般的眼睛,依舊凜著和瞳孔顏色不相襯的冰冷,傲視著一切的姿態帶著的是絕對的自信。那絕對不是騙人的眼神,況且吉爾伽美什也不是會因為同情而說謊的人。


「可別這麼快就把話說死了啊士郎,切斷你跟聖杯聯繫的方法,本王還是有的,就看你願不願意接受而已。」


瞬間,士郎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了,但吉爾伽美什的確是那麼說的,切斷他跟大聖杯聯繫的辦法是存在的。


事情突然間就有了轉機,希望降臨得是如此之快,以至於這個好消息聽起來簡直不像是真的,更是讓前一秒還深陷在絕望深處的士郎一時間還無法反應過來。


「這、這麼說……」


士郎哭得更加厲害了,連壓抑都不想,只任由眼淚任意在臉頰上氾濫。


「多餘的問題晚點再說,也別去管那些無聊的疑慮,只要照著你的真心回答本王就行了,是想死,還是活下去?」


當然是想死,死亡,才是他一直以來追求的東西,在終於走到終點、並且能結束一切的最後,在此死去才是他唯一的答案。


但是,如果有一個人允許他活下去、如果有一個人希望他活下去、如果有一個人給了他動力讓他想活下去,那麼他是否可以把他的答案改成……


「我想、活下去……」


嚎啕的哭聲用盡了力氣,脫離了束縛、擺脫了限制,什麼問題都不想管地、少年只是說出了他再單純不過的心願。


「不對、我……」


但那並非他真正的願望,少年搖頭,重新再次,將他完整的祈願告訴了王者。


「我想要的是、跟您一起活下去!想要活著,然後一直、待在您的身邊……」


「吼?」


鮮紅的蛇瞳裡瞬間燃起了玩味的興致,士郎的回答——尤其是修正過的那個答案,簡直令他不能再更滿意了。


「不只是想活著,而且還是想一直待在本王身邊是嗎?意外的很貪心啊士郎,不過本王准了!」


吉爾伽美什伸手,從手邊的寶庫門裡取出一把形狀彎曲的短刀,士郎對那件寶具也有印象,拜訪柳洞寺的那晚,他曾經看過Caster拿著一把外型極為相似的短劍。


然後,吉爾伽美什跨過最後的距離,在士郎的面前蹲下身子,將他擁入懷中。


「這是給你的懲罰,肯定會讓你覺得痛的,但還是要給本王咬緊牙關忍住啊。」


明明是在警告他,但吉爾伽美什的語氣卻非常溫柔,輕軟的語調像是在哄他入睡一般,讓人完全不覺得害怕。


「嗯,好的。」


知道對方絕對不會傷害自己,士郎便靠上了吉爾伽美什的身體,放心地交出了自己的全部。


為了不讓士郎受太多痛苦,吉爾伽美什迅速舉起短刀,準確俐落地將刀尖刺入士郎的心臟,瞬間懷中的人疼得抓緊他的手臂,但卻連一聲吃痛的抽氣聲都沒發出。


Rule Breaker,能夠破除任何魔術效果,也能夠切斷與Servant契約的寶具,吉爾伽美什使用它來破除士郎與大聖杯的聯繫,同時也切斷了他跟安哥拉·曼紐的契約,卻不會奪走他的生命。


然後,覆蓋在士郎身上的黑影,以及攀附全身的令咒,都隨著短刀的刺入一起粉碎消散,士郎已經從小聖杯的身份裡解放出來了。


抽出短刀,士郎的胸膛沒有流血也沒有傷口,但還是留下了被刀刺穿心臟的疼痛感,原本與大聖杯連結而充盈的魔力也因為切斷契約後都消失了,只剩下他原有的魔力,不過份量依舊少得有些危險。


吉爾伽美什從寶庫裡拿出一件金色的和服,直接披在赤裸著身體的士郎身上,以免他著涼了。


「該回去了,士郎。」吉爾伽美什說。同樣的一句話,在雨夜、在此刻,帶給士郎的,是同樣的安心。


「嗯。」白髮的少年,露出了開心而幸福的笑容。


=========================


關於那個一些人很期待的福利畫面……

閃:才不會給你們這些雜種看!


其實關於想死還是活下去這個問題,在這個故事裡用很多形式被問過好幾次了,第一次是從愛茵茲貝倫城回來時王問士郎,士郎想死但回答說他還不能死,第二次柳洞寺回來後王問當時快死的士郎是否想得到解脫,但士郎還是拒絕了,第三次是雨中士郎向王告白後請求對方殺死他,但王卻已經不願意殺他了,第四次就是這次

基本上就是用這個問題貫穿整個故事,然後在每一次提問時都能看出王跟士郎之間的關係變化,特別是最後一次的提問,必須得讓這個一心求死的少年在得到愛之後,也開始擁有想活下去的願望,如此才能完結這個漫長的故事,總是不幸的少年也才能真正得到幸福(不過也還沒完啦還有小安的事情得處理呢)


嘛告白日真是有夠閃的啦可惡!


评论(20)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