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華席亞[オルタ]

【金士】向黑暗許願(57)

就像剛才Saber保護著讓他念完咒文一樣,只是這次輪到影之巨人們群起擋在Archer的面前。


「燃血成烈焰,熔心為碎鐵,囚困於戰場之火而焚毀……」


以士郎為圓心圍繞,地面上燃起了赤色的火焰,表示術式開始在運作了。


太誇張了!只是看過一次就能複製了嗎?


射出的劍全被巨人擊落,接著便有更多的影之巨人出來阻擋他。明明相隔才短短不到十公尺的距離,Archer卻有種永遠也到達不了對面的感覺。


「不奢望活命,也不允許求死……」


就算是解析,固有結界也不可能像士郎這樣只看一眼就會使用,光是經驗的差距就應該會失敗才對,Archer不明白士郎為什麼能夠做到。


但突然間,詠唱停止。


劈開巨人身體的同時,Archer瞥見士郎捂著嘴,併攏的指縫間正滴著大量的鮮血,他便立刻瞭解原因了。


士郎是用魔力強行填補了經驗上的不足,只要理解固有結界的構成方法,就算技術不成熟,他仍可以用魔力重複嘗試並修正錯誤,直到他成功為止。


但這種方法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固有結界本來就需要消耗龐大的魔力來啟動與運作,更何況是直到成功前不斷嘗試時所耗費的魔力量,而且為了趕在Archer靠近他前成功發動結界,術式的編寫與修正速度也勢必得快到像是電腦在進行演算一般,可是人類的肉體並非機器,即便士郎能夠源源不絕地從大聖杯裡提取魔力來使用,他的身體卻也不能負荷得了如此亂來的魔力使用方式。


所以,在士郎的固有結界成功發動之前,他的身體就先崩潰了。


但是,那雙顏色異常的瞳孔裡,卻仍閃爍著金色的視線。


顯然,就算身體快撐不住了,士郎還是不打算放棄。


「你這傢伙!就算死了也要達成目的嗎!」


Archer氣得大罵。他怎麼也沒料到「自己」居然能不擇手段到連命都不要了,這已經不是固執的程度,而是瘋狂才對。


啊,沒錯。


咒文的詠唱不能中斷,但少年那血紅的上揚嘴角,仿佛正這麼回答著Archer。


「在此孤身一人,燎原於復仇之路上……」


「混帳!」


影子巨人多到簡直對付不完,就算直接用結界裡的劍攻擊,沒有痛覺的黑影也不會因此退縮,再這樣下去他是絕對無法趕上的。


這時候,子彈的掃射擊破了朝Archer掃來的巨手,黑影的防陣露出了一瞬的空隙。


知道這是切嗣特意幫他製造的機會,Archer也沒有時間可以道謝了,鑽過縫隙後便衝了進去。


「那麼,此生無須任何意義……」


已經沒有必要再保留實力了,荒原上所有的劍一起彈起,一同砸落在所有足擋在他前方的巨人,哪怕只有短短一秒的時間,Archer跟間桐士郎的中間,也被那萬劍闢出一條細小的通道。


不過一秒鐘,便足夠了。


投影出雙刃連半秒都不用,接著只需要對準目標,揮起,然後擲出。


一秒內,黑白雙刀便能被甩至士郎的頸邊,然後將他的頭顱削斷。


但幾乎是同一個剎那,詠唱也完成了。


「——此身,為燃毀世界而生!」


就像是一雙手,火焰接著竄上士郎的身旁,左右分別張開火勢,抓住了兩把短刀,同時足以燒熔鋼鐵的高溫也將刀刃瞬間燒得通紅而毀壞碎裂。


就只差那麼一點,如果攻擊能夠比結界張開的速度再快一個瞬間抵達,間桐士郎現在便該因斬首而死了才對。


但現在說再多也都無濟於事了,劍丘的世界開始被大火侵蝕,猛烈的火勢迅速在大地上延燒,燒過的地域主導權接著被反轉,景象也跟著被改變,Archer只能被迫放棄繼續追殺士郎,並把所有魔力集中在維持無限劍製的世界。


固有結界本是對現實世界進行侵蝕所製作出來的空間,必然會受到世界的修正,因此才需要耗費大量的魔力來維持與對抗世界的修正。而此刻Archer的固有結界不只要對抗外部世界的修正,同時還得抵抗內部士郎的固有結界的侵蝕,裡外兩面夾擊使著無限劍製的世界變得脆弱,卻還是得努力穩固住自己的結界,因為他知道一旦連空間的主導權都被奪走,不要說阻止士郎,恐怕他們所有人都得死在這裡了。


「可惡……」Archer憤恨地低聲罵道。


「你剛才問我,就算死了也要達成目的是嗎?」看到Archer露出如此憤怒與懊惱的表情,士郎那沾染著鮮血的唇嘴笑得可開心了。


「答案不是肯定的嗎?反正最後都是要死,還不如拼命一點達成目的來得好不是嗎?帶著遺憾死去可是會讓人死不瞑目的啊。」


一身黑衣打扮的白髮少年佇立在大火之中,卻完全不被火焰所燒傷,但烈火的高溫與那讓人窒息的悶熱確實是存在的,火焰的世界開始展開並成形,在眾人面前展示出間桐士郎的心象世界。


如果Archer的無限劍製世界是還透著夕陽餘光的黃昏時刻,那士郎的世界便是完全的黑夜,在石磚鋪成的地面上,破碎凌亂的房屋殘骸浸在火之海中,所有的建築都在著火,燃燒出的火光照亮了夜幕,也照映出了許多向上延伸的石柱,以及遠處高到不見天際的巨大石牆。


和Archer那彷彿無限的寬闊世界不同,間桐士郎的固有結界像是個巨大的石製箱子,將這片地獄般的風景置入箱中。


而那個熟悉到已經根植在Archer與切嗣心中的景象,讓兩人瞬間動搖了,尤其是切嗣,拿著槍的手開始抖得有些拿不穩武器。


「這片火海……該不會是……」


他怎麼可能會忘記,那已經是他註定一輩子都得背負著的責任了,因為引發那場火災的犯人就是他啊!


「果然是長這個樣子啊……」


少年環顧著周圍的大火,眼神有些冷淡,語氣聽起來像在感嘆,雙眼緩緩流下了淚,但他看起來卻也不怎麼難過,讓人實在說不出他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為什麼……」切嗣也哭了,朝著少年高聲大喊:「為什麼你的世界會是這個模樣?為什麼非得是這個景象不可?士郎,難道你一直都……」


切嗣一直都知道,少年這十年來不斷被痛苦與絕望折磨著,就算想逃,間桐家的蟲術也不可能讓他成功逃走,所以他才咬牙熬過詛咒帶給身體的所有折騰,硬是活了下來,然後勉強著虛弱的身體再次參加聖杯戰爭,不只是為了救伊莉雅,同時也是為了救出士郎,只要讓這第五次的聖杯爭奪戰成為最後一次的聖杯戰爭,這兩個孩子就不用再被上一代未了的恩怨所束縛了。


但是看到士郎的心象世界後,切嗣崩潰了,因為圍繞著少年的火災之景,簡直就是十年前那晚慘況的重現,然後他意識到,即便這十年間他們曾像朋友般互相幫助、曾像家人般同桌用餐、曾像父子般閒聊心事,但少年的心,卻始終被他引發的災難所困擾著,就算他真的救出了少年,少年的內心世界也依然會燃燒著那夜的大火。


即便讓他離開了間桐家又如何?少年的心早就毀壞到無法修復了,真正能拯救士郎的方法,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啊,是啊,」


噙著淚水的金色瞳孔望向切嗣,士郎回應著對方的質問。就像Archer曾經看過的劍,結界內所有的火焰也全都能被士郎操縱,而被能燒毀一切的大火所包圍著的士郎,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傷害到他了。


「冬木大火跟間桐家地下室結合的世界,簡直不會再有比這兩者更適合構成我的心象世界的要素了,因為從十年前開始,我的時間,就一直被困在聖杯戰爭結束的那一夜,從未前進過啊。」


======================


這一章可以補充的東西暴多啊,間桐士郎版的固有結界我可是期待著寫他很久了呢(因為間桐士郎的固有結界裡沒有任何劍的要素所以不稱作UBW)


間桐士郎的啟動咒文是衛宮士郎的改寫版(個人創作看看就好),不過意境整個都大不相同了,畢竟兩人的經歷真的差太多了啊(是說都已經標明是病弱間桐士郎設定了,故事當然不可能跟衛宮士郎的一樣啊怎麼還會有人期待看到互看不順眼的金士呢不然我就直接寫衛宮士郎的金士就好了嘛)


附個兩位士郎的啟動咒文當對照


衛宮           間桐

此身為劍所成       此身本為劍所成
血如玄鐵,心如琉璃    燃血成烈焰,熔心為碎鐵
縱橫無數戰場而不敗    囚困於戰場之火而焚毀
未嘗一次敗北       不奢望活命
未嘗一次勝利       也不允許求死
在此孤身一人       在此孤身一人
鑄劍於劍丘之上      燎原於復仇之路上
那麼,此生無須任何意義  那麼,此生無需任何意義
此身為無限之劍所成    此身為燃毀世界而生


就像衛宮士郎的咒文,間桐士郎的咒文也是在表達他的經歷與有如復仇者般的人生觀念,以下是作者個人的創作解說(我寫爽的一樣看看就好)


此身本為劍所成

英文版的話就是 I was the bone of my sword,不像衛宮是用肯定與現在式的句型,間桐因為已經把鞘還給切嗣,且走上的道路與衛宮完全不同,起源可能還是受Avalon影響是劍,不過那對間桐而言都是「過去」了


燃血成烈焰,熔心為碎鐵,囚困於戰場之火而焚毀

意思是用血燃燒出火焰,而火焰將他本有著鋼鐵意志的心焚毀了,除了是指間桐被臟硯(跟作者)玩弄到內心崩毀外,也可以解釋成冬木大火事件對士郎人生的轉折。

順帶一提,戰場之火指的是第四次聖杯戰爭(戰場)結束時發生的冬木大火事件,但士郎最後那句「因為從十年前開始,我的時間就一直被困在聖杯戰爭結束的那一夜從未前進過啊。」,說的卻是「聖杯戰爭結束」而非「冬木大火」,由此可知士郎說出這句話時是怨恨著切嗣的

可能有人會問我文一開始不是還說即使士郎知道切嗣是引發冬木大火的原因也不會怨恨他嗎怎麼又變心了?我得說這是當然的,從聖杯戰爭開始到現在尾聲,角色的心境不可能完全沒有變化(就像王一開始還很討厭士郎一樣),不過士郎的情況則是被黑泥的惡意挑起恨意,切嗣引發冬木大火間接害他的人生變調,則是給士郎一個理由去恨切嗣(也就是小安之前說的人際關係間的嫌隙)


不奢望活命,也不允許求死

這應該是大家最容易理解的部分吧?士郎從一開始就是為了保護櫻而打算犧牲自己,即使渴望靠死亡解脫,但未達成目的前他都不能死。雨中櫻那段的士郎則是真的崩潰到想放棄了,求王殺掉他但王卻沒有下手……


在此孤身一人,燎原於復仇之路上

士郎的目的除了要代替櫻跟伊莉雅當小聖杯外,還有就是對臟硯進行復仇,但因為刻印蟲在監視他的關係,他不能向任何人請求幫助,完全得靠自己,因此這條復仇之路他走得異常艱辛啊,這也是為什麼士郎這麼疼小安的原因,因為小安可以說是幫助他完成復仇的唯一夥伴


那麼,此生無需任何意義,此身為燃毀世界而生

這句必須得是黑化後的士郎才可能有的咒文,間桐士郎的人生幾乎都是為了他人及復仇而活,除此之外毫無意義,即使完成了復仇,黑泥的惡意還在影響士郎,所以士郎接著便把恨意轉向全世界(其實前面跟王的聖杯問答時就已經有暗示(其實根本明示)士郎是恨著這個這樣傷害他的世界(還有作者)),燃毀世界正好與間桐士郎固有結界內的大火景象呼應


以上

好啦我已經做好要被大家噹的準備要噹我就儘管來啦反正現在的我早就是オルタ的模式了也不可能在更黑了隨便你們要怎麼噹我,不喜歡接受不了我的設定大不了不要看反正我也得罪不起這種讀者


恩我真的是被某些評論惹毛了所以這星期都會是這樣的方式說話,下星期就會恢復正常的請放心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