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華席亞[オルタ]

【金士】真品與仿製品(3)

高虐警告

至少作者本人這麼覺得


=======================

「唉……」


Emiya毫不掩飾地直接表示出他聽到這個問題時的無奈。


「就是這樣,我想這個問題由更瞭解實情的Emiya你來回答會比較好,就當作是幫我一個忙吧,告訴リミゼロ答案吧。」


吉爾君睜著偌大且清澈的眼睛,利用小孩子的優勢誠懇地向Emiya提出請求。


怕對方不肯回答,但又希望能夠幫上リミゼロ,虛數魔術於是也著急地拜託Emiya。


「拜託你了!リミゼロ真的很需要知道這個答案,就算只有透露一點也好,請把你知道的告訴他吧!」


「這……」


見兩人不斷朝自己靠過來,並且都露出了真摯的眼神在拜託,讓Emiya幾乎要心軟了,卻仍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像是顧慮著什麼似的,因此還是很不願意回答這個問題。


リミゼロ看著紫髮的少女與金髮的男孩在幫他拜託,同時也注意到Emiya一直避開與他對上視線,多少察覺到原因的リミゼロ,難得主動地開口說話:


「之前在對戰練習室的時候,Emiya你曾經建議我別跟吉爾伽美什太過親近……」


リミゼロ一開口,便讓另外三人接著把視線轉向他了。


「當時我還不明白你的意思,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才察覺到,Emiya你其實一直都是知道的吧?知道我是誰、知道投影魔術是誰、知道吉爾伽美什是怎麼看待我跟投影魔術的、知道我再繼續下去會受到傷害的,所以你才會那樣警告我。」


「但是,我卻沒把你的警告聽進去,只是一昧地希望自己也能像投影魔術一樣獲得吉爾伽美什更多的關注,卻不知不覺地越陷越深了……」


銅黃的眼眸微微垂下,紅髮青年的手掌不禁拳起緊握,用著聽起來有些哀傷、以及更多的不甘心地,向Emiya請求道。


「拜託了!就當作是為了御主,為了不讓我影響今後的出戰表現,我需要知道那個答案,如此我才能更毫無懸念地繼續身為禮裝的工作。」


破天荒的,リミゼロ第一次一口氣說了這麼多的話,讓三人除了是訝異,同時也不禁感覺到有些心疼,因為他們都聽出來了,其實リミゼロ早就已經知道自己是沒有希望的,他只是一直找不到一個合適的理由來斬斷自己的執念,所以才至今都沒有放手,而Emiya遲遲不肯說出的回答,正是能夠讓他放棄的最好理由。


因此,虛數魔術跟吉爾君都把頭轉向Emiya,用眼神要求對方必須得回答不可,這讓Emiya瞬間感覺壓力又更大了。


「唉……」


簡直不能更無奈,但又不想當壞人的Emiya先是一聲長嘆,然後警告對方。


「我能理解你想知道真相的心情,但我必須得說,這世界上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會知道比較好,因為真相有時會比謊言要更加傷人,即使如此你也想知道嗎?」


「……嗯。」


リミゼロ抬起頭,總是讓人看不出他在想什麼事情的空洞眼神裡,難得地燃著堅決。


本人都表示同意了,Emiya也找不到什麼能夠再拒絕回答的理由,即便多少還是覺得不妥,但既然都答應對方了,Emiya也只好說服自己這是為了對方好,便開始說了。


「衛宮士郎。」


Emiya先是說了一個名字,而聽到這個名字時,リミゼロ跟虛數魔術都愣了一下。


衛宮,這個來自極東島國的一個名字,在有著源自眾多國家與文明的從者們的伽勒底裡可以說是相當特別的存在,也不知道是有著什麼樣的因緣,但伽勒底現在有兩個都是名叫衛宮的從者,其中一個便是正在向他們敘說的Emiya,另一個則是上個月才剛被召喚出來的Assassin。


但Emiya沒有告訴他們這個叫衛宮士郎的人跟他是什麼關係,只是說道。


「你和投影魔術,你們兩個所擁有的外表,是一個叫做衛宮士郎的人,但關於這個人的事情,我頂多只能告訴你我所知道的部分而已,聽完之後也許還是無法解答你所有的疑惑,但我也不會為了幫你而特意編造故事。」


「……我知道了。」明白對方意思的リミゼロ點頭,請求對方繼續說下去。


見對方絲毫沒有要退卻的意思,Emiya也只好繼續說了。


「這個叫衛宮士郎的人……怎麼說呢?該說他幼稚吧?僅只是小時候受到一位救命恩人的影響,於是便做起了正義的夥伴那種像小孩子一樣的夢想,就連長大後也沒有改變,甚至還進一步地去實踐了,真是……」


不知為何地,Emiya的話突然打住了,但過了幾秒,他又像是什麼事也沒有地繼續道。


「然後,為了實現他的夢想、他遊走世界,捨身投入,最後還為了貫徹理想而自願獻身,完全不顧一切地,仿佛那個理想是他的僅有一般。」


「只是,當他為理想獻上自己的一切後,他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還被被他所救的人們灌上了惡之名,正義的夥伴,突然間成了十惡不赦的大罪人,這個發展實在諷刺至極。」


「然而,他還是沒有放棄他的理想,換了個方式持續要幫助人們,卻也是在這時,他才察覺到了他的理想的現實,所謂的正義的夥伴,其實只是個根本不可能被實現的幻想罷了。」


「但是,被殘酷的現實所打擊的他,卻也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只能被迫地、甚至是無可奈何地,繼續前進、繼續絕望、繼續被他曾經因為太過天真而相信的理想,不斷背叛著。」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那個叫衛宮士郎的人的故事。」


說到這裡,Emiya便沉默了,但就在三人以為故事已經說完的時候,他又突然地說了一句。


「至於衛宮士郎與英雄王的因緣,簡略的說就是衛宮士郎曾經打敗過他而已吧?雖然那只是在諸多巧合的加乘下才辦到的僥幸,也不是多麼值得拿出來說嘴的事情就是了……總之,能夠告訴你的,我都說完了。」


Emiya的這句話,才終於結束了整個故事,只是沒有想到會聽到一個如此哀傷的故事,一時間,一股憂愁與寂靜籠罩在四人的周圍。


「被背叛了……」


突然,リミゼロ喃喃地道,另外三人同時轉過頭去看他。


「リミゼロ?」


紅髮的青年低著頭,緊盯著自己的手掌看,顯得有些蒼白的臉色讓讓虛數魔術不禁擔心了起來。


「原來如此……所以才會是、這個『外型』嗎?」


像是沒有聽見少女的呼喚,リミゼロ用那淹滿了哀傷的聲音,難受至極地繼續自言自語著。


「不管是衛宮士郎,還是『我們』,都被自己所相信的東西、背叛了啊,所以才會選中這名人類,但結果卻是這樣嗎……」


接著,紅髮青年站起身,並向Emiya鞠躬道謝。


「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個故事,請束我失陪了。」


快速地說完全後,リミゼロ轉身便快步離開了。


「等等!リミ……」


「我覺得現在先讓他一個人靜一靜比較好哦,虛數姐姐。」吉爾君出聲阻止了正要追出去的虛數魔術。


「大哥哥他,應該也不想讓任何人看見自己現在的樣子吧?」


吉爾君說的沒錯,正因為不想讓他人看見,所以聽完故事後的リミゼロ才會一直低著頭不讓他們看見他的表情,然後又像是在逃避地迅速離開。


但是虛數魔術卻不是那麼想的,畢竟是她向リミゼロ提議主動去尋找答案的,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結果,覺得自己應該要負一部分責任的虛數魔術於是對吉爾君說。


「抱歉了,但是リミゼロ他太習慣把情感埋藏在心裡不說了,不去查看他的情況、不去陪伴他的話,我怕他一個人只會更加難受而已。」


「……這樣啊,那好吧,妳就快去找他吧。」


善解人意的男孩也沒強留,便讓虛數魔術追出去了。


「……哼,故意把他們帶來我這的你,怎麼就不過去看看他的情況呢?」


等虛數魔術離開後,Emiya才對那位害他不得不說出那個人的故事的男孩抱怨道。


「嘛,因為我也被對方拜託了嘛,而且大哥哥他似乎也因為大人的我的關係困擾了很久了,不幫忙的話感覺說不過去啊。」


「但也必要幫得這麼徹底吧,隨便敷衍過去不就好了?」


「嗯,不過リミゼロ哥哥他遲早還是會知道的吧?還是說你希望我未經你的同意就告訴他那個人的故事呢?」


男孩又是那張無惡意的純粹微笑,讓Emiya是想生氣也生氣不起來了,無奈,於是他說。


「如果下次換投影魔術去問你這個問題,什麼都別說,直接呼攏過去就行了。」



虛數魔術最後是在伽勒底一處有整面玻璃窗的走廊上找到リミゼロ的,她找到對方時,紅髮的青年正站在玻璃窗前,安靜地看著窗外的狂風暴雪。


「リミ……」


虛數魔術輕聲地呼喚對方,並像是怕會嚇跑對方地慢慢靠近,但リミゼロ沒有像她擔心的再度逃走,而是一直在原地站著。


等少女走到距離對方約一公尺的地方後,她又是關心地問對方:


「リミゼロ,你還好嗎?」


「……」


那人仍是沉默,就和他平時和他人互動時的樣子一樣,卻比平常的要更加有種難以親近的距離感,這讓虛數魔術更加懊悔提出那個提議了。


但這時候,リミゼロ總算是出聲回應了。


「我剛被召喚出來的時候,羅馬尼醫生曾經向我解釋關於我們、也就是概念禮裝的事情。」


「?」


虛數魔術困惑,不明白リミゼロ為什麼突然要說起概念禮裝的事情,但她也沒插嘴,而是希望リミゼロ能夠不要再把心事悶在心裡獨自承受了,因此她一個字也不想漏掉地仔細聽對方說著。


「他說,我們概念禮裝,簡單地說就是從者們的裝備,根據每個禮裝的能力不同,能在不同的用途上幫助從者們更順利地進行戰鬥,所以不只是從者,禮裝也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為了區分我們禮裝的用途,召喚系統在構成禮裝時,會賦予我們不同的外型,而這外型構成的依據,則是根據禮裝的能力來選擇與之契合的一個『概念』,當作此『概念』的具象。」


至此,虛數魔術依舊沒聽出リミゼロ告訴她這段話的用意,但她隱約覺得那肯定是非常重要的提示,所以仍靜靜地聽對方說著。


「羅馬尼醫生還說,人形禮裝的性格、習慣與喜好,都會受到成為我們外型的那個『概念』影響,換句話說,人形禮裝,就是被選為禮裝外型的那個人的再現,甚至可以說是本人,只是本人的經歷並不會傳承給禮裝,因此我們人形禮裝只能知道自己外型的『概念』,卻沒有化作『概念』的本人的記憶。」


聽了リミゼロ的這段解說,虛數魔術立刻想起了自己的外型『概念』,她只知道這個女孩的名字叫做間桐櫻,似乎只是個會一點魔術的平凡人類而已,卻不知道她經歷過什麼事情,也無從得知她被選為自己的『概念』的理由,就和リミゼロ說的一模一樣。


然後,リミゼロ又繼續道。


「我和投影魔術的外型『概念』,都是一位名叫衛宮士郎的人類,只是投影魔術的『概念』是較年輕時的衛宮士郎,我則是年紀較增長的他……」


不知道為什麼,リミゼロ的話突然停頓住了,怕對方又要把心事藏在心裡不說的虛數魔術,於是試著說點什麼來引誘對方開口。


「所、所以,那就是吉爾伽美什對你和投影魔術差別待遇的理由嗎?」


紅髮的青年遙遙頭,窗外暴雪紛飛繚亂的景象一直印在暗黃色的瞳孔上,幾乎要與那瞳色融為一體了。


「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那就太好了啊。」


青年總是平淡得像是沒有感情的聲線,第一次的,掀起了變化起伏,然而那聽起來像是快要哭出來的哽咽聲,卻是讓人聽得無比心疼。


「投影魔術他、毫無疑問的是衛宮士郎本人沒錯,縱使他毫不知情,也沒有擊敗過吉爾伽美什,但衛宮士郎與吉爾伽美什的因緣,讓投影魔術獲得了他的關注。」


青年的雙手接著緊握成拳,像是在發洩著積壓在胸口不知該怎麼宣洩出來的那股疼痛,說話聲音也掩飾不了地,吐露出了讓他完全無法承受的絕望。


「可是,リミゼロ卻不是,因為リミゼロ的『概念』是,降靈附身在衛宮士郎的幻靈——千子村正,即使外表也是衛宮士郎,我卻依然不是他,我只是剛好有著衛宮士郎的外型而已。」


終於,紅髮青年的眼睛不再只是看著窗外的風雪,他轉過頭去,看著紫髮的少女,那瞬間對上的視線讓虛數魔術的心都揪痛了起來。


即使只是轉眼間便會乾逝的一滴,但此刻滑過青年臉龐的眼淚,正是他的感情的證明。




「我只是、衛宮士郎(投影魔術)的仿製品而已。」


=========================

寫完最後一句的瞬間,只想發出來找人一起團購胃藥


賢王:雜……

下一篇!我保證!(逃!)


到這裡算是リミゼロ對弓王的感情線的結束,下一篇要開啟的才是真正的主線啊,等待多時的賢王大人……


這裡提到的概念禮裝的設定其實不是官方設定,而是作者根據官方給出的設定去做的衍伸解釋與創作,所以可能與官方設定有衝突


然後待會想花點時間來寫一篇關於我對リミゼロ,還有有可能即將要實裝的千子村正的設定猜想,所以才想趕在1.5.3章實裝前寫完這篇,不然這篇的諸多設定都將不成立啊……


猜想


最後我想說,我想吃金士糧……下一篇祭品文有點想採用糧食交換觀賞制,也就是必須拿糧來換才能看文的方式,不然我真的都沒有糧可以吃啊。

然後下面評論禁止提起交換觀賞的事,我不想要我花費心思寫出來的文最後只看到一堆人在跟我抱怨這件事情(微笑)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